發春人數

! & ? box

任何意見!or疑問? 請e.mail至twave2008@gmail.com 謝謝!

2008/9/23

【囧男孩】網路吵翻天 梅芳阿嬷:刀子給你射過去

更新日期:2008/09/23 15:41

影劇中心

九月國片當道,【海角七號】票房破億已經不是新聞,接棒而起的【囧男孩】實力也不容小覷,第三週的台北市票房從上週的388萬直升716萬,漲幅高達96.3%,成長將近兩倍!讓戲院業者笑得合不攏嘴,連帶梅芳辛辣又無厘頭的台詞:「我刀子給你射過去!不給你健保卡喔!」!也在網路紅翻天,不輸茂伯經典台詞:「X!我是國寶咧!」

這兩部國片從七月的台北電影節在獎項上面互相追趕,在票房上、網友評論上也不斷爆出火花!月初兩片的導演、演員互相拉抬聲勢,到了現在激進的網友們卻吵成一堆,兩片的支持者各擁其主,不時在網路上就有論戰,吵著究竟是哪一部片的感動度較高?!有人說【海角七號】比較歡樂,有人說【囧男孩】後勁超強,最後終於有網友出來喊「這有什麼好比的?!」

兩片的導演原是舊識十分尷尬,倒是老資格的【囧男孩】演員梅芳聽到消息,嘟起了嘴直說,「少年人真愛吵架,近期國片好不容易有了在票房上、內容上都是一時之選的作品,觀眾卻吵了起來,又不是選總統,看電影也要分兩邊! 」

兩片的行銷都從網路而起,先是海角七號上映後,許多觀眾的MSN都用了海角的經典台詞當問候語,一傳十、十傳百造成一片熱潮,當【囧男孩】的熱潮跟著加溫後,原本茂伯一句國罵:「X!我是國寶咧!」也跟著換成了梅芳辛辣又無厘頭的台詞:「我刀子給你射過去!不給你健保卡喔!」

不只是經典台詞成為發燒句,電影的台語用詞也成為討論的焦點,尤其是「阿斯巴拉」與「噗嚨貢」兩句市場阿媽級台語,不少年輕觀眾雖然不懂其中真正的意涵,卻也被囧片當中祖孫兩人鬥嘴的音調給逗笑了,許多人認真的開始尋找這兩詞的源頭與真正的意思,甚至多年前暢銷的藥品「安賜百樂」廣告也被網友找了出來,成了熱門影片(http://0rz.tw/d34Pt)。

現年已經74歲的梅芳說,從影數十載,雖然也有演過厲害的婆婆,但像【囧男孩】裡的阿媽那麼潑辣兼搞笑可還是頭一遭。原本打算息影的梅芳就是因為囧片裡頭逗趣的台詞答應演出,但為了表現出阿媽的護孫心切,卻得在地上連續打滾轉圈五到六次,不但連皮都給磨破了,還筋骨酸痛了三四天,事隔一年梅芳阿嬷回想起來,仍笑稱那一幕是她從影以來最大的犧牲。

對於年輕網友們熱心尋找片中台語片語的熱情,老資格的梅芳十分開心,但對於兩片觀眾的論戰,她則大搖其頭了!

★ 梅芳阿嬷經典語錄:

1.你們這些阿斯巴拉都是沒人愛的啦!

2.刀子給你射過去 不給你健保卡喔!

3. 我一天給你七個巴掌,兩天是幾下?

4.我卡你海鷗啦!

★ 梅芳阿嬷台語教學時間:

噗嚨貢 = 同「浮浪」,輕浮、遊手好閒之意。

阿斯巴拉 =「爛爛的」,「兩光」同義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