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春人數

! & ? box

任何意見!or疑問? 請e.mail至twave2008@gmail.com 謝謝!

2008/10/9

義勇一八九五 堆泣客家精神

[自由時報2008-10-9]

■「一八九五」導演洪智育、貴島功一朗、前副總統呂秀蓮與溫昇豪一起出席試片會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
記者李光爵/台北報導

繼「海角七號」後,又有一部以台灣為主軸的電影誕生!就是描述客家義勇軍與閩南及原著民聯合抗日的「一八九五」,全片耗資6千萬,比「海角七號」還多1千萬預算。昨天試片後不少觀眾眼眶泛紅走出戲院,前副總統呂秀蓮更說:「這是一部感動的電影。」

描述抗日義勇軍

男女主角溫昇豪和楊謹華在片中飾演一對書香世家的夫妻,為了抵抗日軍收領台灣,和其他台灣人民組成義勇軍。另一方面,來台灣執行統治的日本軍官本希望與台灣居民和平相處,但情非他願,最後兩方人馬火力相拼,時代的錯誤讓大家付出性命,讓台日兩方不斷質問戰爭的荒謬。

楊謹華封奶飆演技

片中有客家血統的溫昇豪說客家話有模有樣,但其實他之前也不太會講,是近年卯起來學習。至於女主角楊謹華更是收起32C曼妙上圍,全片包緊緊,無法展露性感身材,片中和溫昇豪的床戲只露香肩。

此外,她在片中還要學客家話,為了展現敬業精神,她也卯起來學客語。因此片中對白不假他人之「口」,她更從一句都不會講到講到很「輪轉」,讓劇組非常欽佩。

■「一八九五」耗資6千萬拍攝台灣義勇軍抗日情節,過程令人動容。溫昇豪與楊謹華在片中表現傑出。(福斯提供)

沒有留言: